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12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民進黨彰化縣長初選民調訂11月28日舉行,參選人彰化市長邱建富12日公開邀請4位對手,共同發表參選抱負並針對重大縣政議題進行辯論,促進民眾進一步瞭解,讓各項條件最理想、最符合選民需求的人選出線,進一步迎接明年底的縣長選舉。
  邱建富希望辯論會在11月20日舉行,地點為彰化市介壽生活藝文館,議題包括最近廣受議論的食品安全問題,以及彰化市都市計劃、鐵路高架化等地方重大建設,將儘快寄出邀請函。
  邱建富指出,此次黨內初選可謂老乾新枝齊聚,有現任“立委”、市長,也有卸任“立委”、縣長,每個人都有豐富的閱歷及選戰經驗,競爭相當激烈,然而仍有許多選民對初選電話民調感到陌生,利用辯論會一併宣傳初選形式、規則,也將提升選舉的公平公正。
  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縣長的5人,依年齡長幼順序分別是前“立委”江昭儀71歲、前“立委”陳進丁68歲、前縣長翁金珠67歲、彰化市長邱建富54歲、“立委”魏明谷51歲。
  邱建富說,他與魏明谷“立委”年紀相仿,與另三位參選人年齡有一段差距,因而被歸類為民進黨新世代,兩人也引起較多的比較和討論;他是現任市長,而魏明谷是任現“立委”,就將來職務延續、選舉勝算、政黨角力、選民福祉等因素來考量,由誰來角逐縣長比較恰當?近來廣受討論。
  邱建富再度喊出“贏回臺灣、從彰化開始”口號,他說,過去因初選競爭激烈以致互相攻訐,最後甚至敗選的殷鑒不遠;明年底的彰化縣長選舉,民進黨只要推出適當的人選,即可掌握勝券,公開辯論可以促進彼此鬥志並拉抬整體士氣,盼這場君子之爭可以如願並且儘快舉行。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彰化縣老乾新枝 誰最適合當縣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