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海點滴之斷疑...生死
外國有些宗教和科學家也承認人類死後有靈魂存在,佛教是否也承認有靈魂?那人類死後靈魂又走向什麼地方?也是生從何來,死從何去的問題,且涉及因果輪迴之說。人類生命在六道(地獄、鬼、畜、阿修羅、人、天)中周而復始不斷輪轉,因為有靈魂,佛教稱之為「阿賴耶識」或簡稱為「神識」,每一個人去世之後,此神識仍然留在人體一段頗長時間,才離開軀殼,投胎之時,最早走入母體,就是這個「神識」,故此佛經指出這神識是去後來先主人翁。此神識是永遠存在的,所以,生死只是生命長流中起伏的波浪。今生是承受前生所作善惡業而感的果,死後還要再生。但是生去什麼地方?有些人誤以為自己的一生中是由上天所安排,其實是自己所作的善惡業去支配自己矣。佛經說「人生難得」,所以我們今生既得人身則日常生活中,不可不謹慎自己的行為。我們若不想在六道中輪迴打滾,而又希望永離生死走向解脫大道的話,就必須持五戒,行十善,所謂「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淨化自己身心,勤奮學佛,若這樣,去世之後,這靈魂自然不會投向地獄、鬼、畜三惡道去。若是念念向佛,勤修六波羅密,則將來更不會沉淪於六道之中,歿溺於三途之下,期望有緣人早些抉擇自己日後的去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