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便便
(傳統式的小馬桶)
5/23(五)開始讓語珊(農曆剛好1歲3個月)坐小馬桶.到今天是6/27(五)剛好是第五週了。
語珊的小馬桶是媽咪訂婚或結婚時女方帶來的子孫桶.最近總算派上用場了。
訓練前我原先不看好這個樸實平凡的小紅,但看了格友對馬桶的分析後,反而讓我覺得愈簡單的造型愈好,有些馬桶太可愛,或加了音樂.幼兒反而易分心。跨坐式的每次需脫下褲子也有點不方便.傳統的小紅只要將褲子拉下就可以了. 因為先前都會直接把她的褲子脫下,反而最近只要拉下褲子到膝蓋,她自動會將褲子脫下.但要孩子能夠坐得很好時或大人在旁協助,以免不小心翻覆。
如廁訓練很順利,只要帶到小馬桶幾乎都會尿尿,大便則是飯後或看表情.現在若用布尿布一天約4片,紙尿布約2~3片.
今天吃完午餐後帶去小馬桶沒有便便,玩了一會兒突然停止動作.但臉上沒有用力的表情.沒一會兒,語珊她摸了一下裙角.表情有點沉重,然後往廁所方向跑去,我馬上站起來問她是不是要便便?帶她到小馬桶坐,不到10秒就便便了~
這真是令我訝異~
不過半個多小時後,尿尿在短褲上了>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