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12日訊“太陽花學運”反服貿,學生擔心就業機會被大陸人搶走,但大陸台商認為,現在是國際化競爭時代,學生應該走出臺灣看世界,尤其更要瞭解大陸。近來不少台商舉辦大陸實習活動或夏令營,意外吸引許多不曾去過大陸的學生參加。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為幫助學生瞭解大陸,今年暑假,一批大陸台商組織了“通向未來之路”上海研習活動,安排學生從7月15日至8月15日止,前往大陸企業實習1個月。
  主辦方上海建志教育資訊咨詢總經理陳秀婷介紹,這項計畫獲得包括華航、旺旺集團、雅薇時尚酒店、一茶一座等兩岸企業參與,提供實習機會。
  陳秀婷說,希望學生走出家門,看看外面國際化的程度,才能知道自己的優勢或不足。“不管你喜歡或是討厭中國大陸,至少要走出來,看見真實。”
  陳秀婷在上海待了10幾年,她說,大陸年輕人能力很強,且隨著越來越多國際企業進駐大陸,讓他們打開了眼界,增加國際視野。
  她表示,臺灣年輕人如果還局限在臺灣,甚至幻想大陸“很落後、廁所沒門”,恐會流失競爭力,相當危險。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台商辦實習活動帶台生看見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