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教育部、公安部有關司局通過對13個省(區、市)168所中小學和幼兒園的明察暗訪,發現一些地方校園安全防範仍存在問題和薄弱環節。教育部16日發出工作通報,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密切與公安機關溝通和配合,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整改到位。
  據瞭解,近期教育部和公安部有關司局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上海、山東、湖南、廣東、四川、陝西、青海等13個省(區、市)168所中小學幼兒園的安全防範工作進行了明察暗訪,發現一些地方人防技防力量配備不到位;一些校園沒有專職保安員或保安員年齡偏大,安全防護器材缺乏。有些學校的校園門衛、保安員在值守過程中,頭盔、防刺服、橡膠棍等防護裝備有的不佩戴,有的佩戴不全,鋼叉、盾牌等安防器械沒有拿在手中而是放置在門衛室內。此外,保安員、教師安全防範意識不強,有些學校在上課和上下學時段雖有教師和保安員值守,但外來人員仍可不登記或隨便登記後進入校園。
  (原標題:教育部要求中小學排查安防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