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沈陽5月15日電 (付瑤)中國首個國家建築產業現代化示範城市,15日在沈陽正式掛牌。這是自2011年沈陽獲批國家現代化建築產業化試點城市之後,沈陽在發展現代建築產業之路上又一次重要“升級”。
  建築產業化不僅解決了污染問題,也減少了工期,保證了質量。據建築工程專家介紹,裝配式建築技術的應用能夠節能60%左右,節省三分之一的工期,並且可以減少人力資本、解決勞動力短缺問題。目前,沈陽有的樓盤已經開始應用這一技術。
  沈陽市現代建築產業化管理辦公室規劃發展處處長雷雲霞表示,沈陽把政府引導作為現代建築產業起步的最重要措施,特別是保障性公租房建設全部應用裝配式建築技術。同時,沈陽市還出台並實施了《關於加快推進現代建築產業化發展指導意見》等激勵扶持政策,加大了政策法規的引導和扶持。
  在政策扶持下,來自國外的現代化建築產業化優勢企業現已經在沈陽投資建廠,構建規模化產能達500萬平方米,滿足了沈陽現代建築產業化工程建設需要。同時,一大批政府投資的裝配式建築工程全面鋪開。
  據瞭解,現代建築產業化指的是利用標準化設計、工業化生產、裝配式施工和信息化管理等方法來建造、使用和管理建築,以提高建築生成的勞動生產率,提高建築的整體質量,降低成本,降低物耗。改變傳統的砌磚砌瓦的建築方式,形成工廠化生產部件、現場組裝、裝配式施工。這是建築工業化發展的必然趨勢,更是建築業的深刻變革。(完)  (原標題:中國首個國家建築產業現代化示範城市在沈陽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