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張昱欣報道 昨天上午,記者隨市質量技監稽查總隊來到松江區磚橋五金市場,開展產品質量監督執法檢查。
  在上海韓聖潔具五金電器廠家批發部內,執法人員從貨櫃內找到了一臺外包裝標有“PHILIPS”商標字樣的多功能室內取暖器(浴霸)。精美的包裝上印有“飛利浦質量保證”、“高效節能”等產品介紹,標註的生產企業為飛利浦電器(香港)科技有限公司。然而,浴霸正面的商標竟然是中文“飛利浦”,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該浴霸沒有接地線,存在使用時可能漏電等嚴重安全隱患。
  更離奇的是,執法人員在該店鋪內對一款標註“櫻-花”的燃氣竈具開箱檢驗後,發現該燃氣竈沒有國家強制規定安裝的熄火保護裝置。而記者在離店鋪不遠的倉庫內,又看到了四種標著不同商標和生產廠家的“櫻花”產品:有“SRVAUHUA”、“cherry櫻花”、“PTNFUHK”、VJCeWDR”(藝術字)。這些“櫻花”使用了相類似的商標圖案LOGO,但標註的生產企業可謂五花八門,甚至還有印著日文的“原裝正品”。韓聖電器一名負責人表示:“櫻花和飛利浦的電器都是別人送貨時帶來的,我們也不知道真假好壞。”
  截至昨天下午,市質監執法人員在韓聖電器查獲“櫻-花”、“opple”等各類涉嫌存在質量問題的廚衛電器近百件,並將做進一步調查處理。
  (原標題:五金電器店竟賣5種“櫻花”竈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