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夏莉涓)3月10日,ssd固態硬碟廠商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衛生廳黨組書記殷宇霖、副廳長王小燕一行趕赴武警新疆總隊醫院。他們此行是就目前醫改及醫療行業建設發展,向院長莊仕華“取經”。
  莊仕華坦言,較內地二手餐飲設備多起傷醫事件,新疆的醫患關係相對和諧,那麼衡量醫生的好壞,“關鍵在於是否為患者考慮”。
  在該院,是否過度用藥、過度檢查,是桃園婚禮佈置評價醫生能否晉升、立功的惟一標準。醫院成立了專門的監督科室,會對醫師給每一個患者的處方、檢查狀況進行核查,一旦發現超出了患者所需用藥或檢查,就會以月為單位對違規醫師進行全院公示,一個年度內出現三次類似情況,失去當年晉升及立功資格。
  以2013年度為例,藥品收入占該院總收入的25%,耳鼻喉科藥品鼎曜製冰機收入占科室總收入的6%,口腔科的藥品收入更是僅占總收入的2%,遠遠低於同等級醫院。
  
  圖為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向武警新疆總隊醫院院長莊仕華送上鮮花。亞心網記者 桃園二手餐飲設備陳峰 攝
  (編輯:王淵)  (原標題:莊仕華:武警新疆總隊醫院按月查醫生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