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聯合國人權調查機構稱 朝鮮犯下反人類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希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朝鮮人權狀況國際調查委員會17日在日內瓦發佈了一份有關朝鮮人權狀況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出,朝鮮已經廣泛地犯下反人類罪,而這種侵犯人權的行為還繼續在朝鮮發生著。
  朝鮮人權狀況國際調查委員會發佈的這份朝鮮人權調查報告長達372頁。調查委員會通過對相關人員進行採訪,在報告中列舉了在朝鮮境內出現的多項違反人權的行為,涉及政治和日常生活等領域。調查報告中列舉的在朝鮮出現的反人類罪行包括謀殺、奴役、酷刑、監禁、強姦、強迫失蹤等。
  報告認為,在朝鮮出現的違反人權行為的嚴重程度、層次和本質在現代社會中是不能接受的。調查委員會當天在日內瓦表示,國際社會應立即採取行動,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將朝鮮人權問題移交到國際刑事法院。
  朝鮮人權狀況國際調查委員會是去年3月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授權成立的。調查委員會包括三名成員,主席是澳大利亞人科爾比,另兩名成員分別是來自印度尼西亞的達魯斯曼和塞爾維亞人別塞克。按照人權理事會的授權,調查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調查朝鮮境內出現的系統性、廣泛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17日剛剛公佈的這份報告是調查委員會在成立後發佈的首份調查報告。
  需要指出的是,對於人權理事會授權成立朝鮮人權調查委員會,朝鮮方面並不接受,認為這個調查委員會具有政治性目的。因此,朝鮮政府並沒有允許調查委員會的成員進入朝鮮境內進行調查,所以17日公佈的這份調查報告是在朝鮮境外完成調查取證和文本撰寫的。報告說,調查委員會通過採訪身處朝鮮境外相關人士的方式完成報告撰寫。
(編輯:SN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