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虞祿洋)這台晚會演員也是觀眾,70多個節目有小品、相聲室內設計、說唱、舞蹈、武術、書畫展示等。
  近日,沈陽市看竹北買房守所在省內率先嘗試用娛樂運動方式為在押人員進行心理減壓。
  2月14日,農曆正月十五,記者看到沈陽第一看守所內每個監室內的牆壁都色彩繽紛,在押人員用橘化療飲食輔助色小塑料袋製成各種樣式的掛件,有鞭炮、奔馬、加菲貓、紅心等。
  記者瞭解到,每個監室至少出一個節目,民警用DV到各網站優化監室錄製節目,70多個節目錄製了六七天,直到正月十五上午才錄製完畢。
  節目剪輯後總長度達2個多小時。在押人員通過閉路電視看到自己的節目後有歡樂,有感動京站美食,有淚水……
  沈陽市第一看守所的民警告訴記者:“這是看守所首次嘗試用娛樂和運動的方式為在押人員減壓。”
  看守所內的心理輔導師表示:“在押人員大多是沒有定罪的,因為對自己刑期的不確定,所以壓力會更大。”
  該輔導師介紹,從年齡結構看,看守所內的在押人員年輕的較多。“那些微笑的臉都儘量擺出無所謂的樣子,但其實他們的內心正承受著巨大的壓力,特別是那些年紀小的孩子,稚嫩的心需要超常規的成長。”該輔導師說,同時這也是一個人性相對複雜的地方,對孩子的教育要比懲罰更為重要。同時,對於上了年紀的在押人員,沒有比家的溫暖更暖人心的,晚會就是要讓他們感受到責任,感受到社會的關愛。這也是人性化管理和教育的一部分內容。
  “我們還有很多後續手段需要介入,比如心理輔導,當然我們會把這種關註和關愛儘量持續到他們走出高牆之外。”該輔導師說。
  記者從公安和司法部門瞭解到,如此大規模的在押人員元宵晚會在我省尚屬首次。
  (原標題:沈陽看守所首次嘗試為在押人員娛樂運動減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