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針對日本大阪多家酒店和旅館的菜單標識與實際食材不符一事,日本消費者廳19日以違反《反不當贈品和不當標識法》為由發出指令,要求防止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報道稱,這是日本消費者廳首次針對日本各地接連發現的食材虛假標識問題做出行政處分。該廳19日召集了出現問題的阪急阪神酒店、阪神酒店以及近畿日本鐵道公司運營酒店的高管,當面下發了指令書。
  日本消費廳此前經現場調查確認,上述三家公司的共計15處設施中的55款菜餚存在菜單標識與實際食材不符的以次充好現象。
  菜單標識與實際食材不符的情況具體包括:標為日本對蝦的商品實際使用的是草蝦,標為自家烤制的麵包實為外部製作的麵包,以及標為牛排的肉使用的是註入牛脂的加工肉。
  日本消費者廳當天還發佈了註明違反事例的《反不當贈品和不當標識法》餐館菜單標識相關指針方案。該廳將在徵集公眾意見後正式敲定指針。  (原標題:三家日企因食材虛假標識遭罰 用加工肉冒充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