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文蕊)孩子能否用創意改變世界?同一條路上孩咖啡機子們看到的風景會否相同?孩子們期待的20年後的廣州是什麼樣的?若想知道答案,不妨來參加市少年宮舉辦的兒童公共藝術素養系列活動和工作坊。今年年底前,將有近千個名額面向社會公開招募,有興趣的孩子都可報名參加。
  據瞭解,系列活動主要包括“夢,不止是想”——兒童創意社會行動、“我們共有一個世界”——兒童融合藝術行動西裝外套、 “藝,不止是術”——兒童創意藝術行為三大部分。
  廣州市少年宮公室內裝潢共教育項目負責人黃筱瀛告訴記者,本次活動主要是想培養孩子們的藝術鑒賞力,希望藝術能對孩子們的生活起到影響作用。“它的公共性則體現在,所有的活動都免費向社會公開,且提供近千個名額。”
  據瞭解,日前已啟動了兒童創意行動工作坊項目,共有80多名孩子參加。該項目主要透過感受—想象租房子—行動—分享四個步驟,讓孩子察覺生活中想要解決的問題,引爆孩子的想象力,並設計解決方法,最後付諸行動,去改變並分享給更多的人,讓孩子相信自己的力量,化知道為做到。
  而在兒童面膜融合藝術中,主辦方將安排一個“非視覺攝影”項目。活動中,視障兒童和普通兒童將在參與者(包括志願者、攝影師及藝術家)的幫助下,通過學習運用除視覺以外的其他感官,用聽覺判斷距離,用觸覺和嗅覺發現事物,以照片的形式呈現出他們對於這個世界的理解。
  活動詳情可關註新浪微博@海上兒童_當我遇見你,大賽網站為http://gd.qq.com/zt2013/mystoryofgz/index.htm。  (原標題:近千名額免費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xhzpc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